強弓與蜂眼 中科院證實研發

中山科學研究院院長張冠群今天在立法院證實,2015年的科研計畫有「強弓」、「蜂眼」等高性能武器系統。

知情人士透露,強弓案即是目前天弓三型反飛彈系統的的增程型,可在中國大陸導彈進入大氣層時,予以攔截擊毀。蜂眼案則是最新型的3D偵搜雷達,可精準提供防禦系統。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中科院報告103年度工作報告及104年度政策規劃,以及國產雲豹甲車從研發至今超過10年,遲未量產及成軍的成因與改進作為等。

張冠群在報告時表示,科研計畫有「強弓」等10案,預計收入28.7億餘元,投入成本與費用27.8億餘元,目的為提供國軍各項自製武器系統研發服務,達成國防自主目標。

他表示,軍種委託計畫部分,計有「蜂眼」等121案,預計收入180.5億元,投入成本與費用174.6億餘元,提供國軍各項武器系統產製,及支援國內外武器系統妥善率的要求與相關維修服務。

張冠群說,為配合經濟部科技專案政策,將國防科技衍生的相關技術能量,經由科專計畫運用到民生產業,中科院共承接「智慧綠能關鍵技術」等22案,預計收入8.8億餘元。

張冠群說,其他政府機關委託計畫部分包含「中華電信數據自動分配管理系統」等21案,預計收入4億餘元,投入成本與費用3.9億餘元;另有民間委託計畫,包含「工業服務」等5項,預計收入0.7億餘元,投入成本與費用0.6億餘元。

【2014/12/29 中央社】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