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證實天弓三型增程 攔截中國導彈

 產生縮網址 

朱明 2014年12月29日 10:575058 點擊數

A
中科院證實天弓三型增程 攔截中國導彈

中科院長張冠群表示,中科院藉由執行國防科技研究發展、三軍委託案、軍民通用科技、支援重大演訓及戰備急需等計畫,以達成營運目標與預算獲得。(吳逸驊攝)

日前中科院對外公布天弓三型防空飛彈與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驗證成功的影片,中科院長張冠群29日在立法院表示,中科院科研計畫計有強弓等10案以及軍種委託計畫蜂眼等121案,預計收入28.7億餘元,達成國防自主的目標。

 

軍方官員表示,強弓計畫是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的增程型,也是將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的射程高度從弓三的45公里,增程到70公里,可在中國導彈進入大氣層時,予以攔截擊毀。

 

至於蜂眼案,則是最新型的3D偵搜雷達,蜂眼計畫是中科院的CS/MPQ-90蜂眼機動點防禦相位陣列雷達,可用於陸基復仇者防空飛彈系統,性能提昇後,除了是劍二型艦射型飛彈照明與導引之外,也是未來海軍迅聯計劃的一部分。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邀請中山科學研學研究院提出工作報告,中科院長張冠群表示,中科院藉由執行國防科技研究發展、三軍委託案、軍民通用科技、支援重大演訓及戰備急需等計畫,以達成營運目標與預算獲得。現已成功完成弓三、雄三及資訊電子戰、防禦武器、不對稱作戰等相關武器系統年度研發與量產任務。

 

對於狀況不斷的雲豹甲車,中科院指出,裝用40公釐榴彈的雲豹到今年底已經撥交205輛,產製進度正常,預計製造368輛,生產作業到106年結束。至於裝用機砲的車款,經過多次討論,最後決定向美商ATK採購30公釐鍊砲,將自2017年度起造,計畫製造284輛。

 

軍備局長金壽豐表示,美商對於30公釐鍊砲整套系統技轉費用高達新台幣10億元,我方評估認為價格太高,因為需求量只有284輛,因此軍備局決定砲座等各項系統由中科院自制,30公釐鍊砲向美商ATK採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