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軍人收入大PK 美軍爽賺最任性

37166點閱
 
8/10
我要評比
 
美軍實行志願兵役制,主要依靠優厚的薪金及各種福利待遇吸引青年入伍。圖為派赴阿富汗的美軍部隊。(美聯社)
美軍實行志願兵役制,主要依靠優厚的薪金及各種福利待遇吸引青年入伍。圖為派赴阿富汗的美軍部隊。(美聯社)

根據台灣國軍募集中心資料,現在台灣服志願役二等兵到上等兵,可支領33,625-36,845元,這些待遇包含本俸、專業加給、志願役加給。雖然整體待遇不是很高,但在台灣企業薪資持續低迷的情況下,仍吸引不少年輕人投身軍旅。而大陸解放軍自去年1月1日起,陸海空三軍軍官工資出現了較大幅度調整。事實上,不同國家在不同時期,其軍人收入也有所不同。九個頭條網站收集7國軍隊薪資待遇,來個世界軍人收入大PK!

 

1、美軍:最有錢

美軍實行志願兵役制,美國主要依靠優厚的薪金、各種福利待遇以及就學和發展機會等吸引青年入伍。美軍薪級總共191級,福利待遇主要由固定工資、生活補貼、特殊津貼、免費醫療等組成。薪金按每月30天計算,士兵可以選擇一個月領取一次薪金或者一個月兩次領取薪金的方式。據美國2000年年鑒介紹,美軍官兵的月薪依軍階依次為:士兵3883美元,尉官(初級軍官)4200美元,校官(中級軍官)7016美元,將官(高級軍官)11318美元。具體的數目取決於軍人的服役期限,每年還要根據物價上漲指數進行調整。而近年來,美軍用於人員薪金上的撥款達700億美元,約占五角大樓預算的30%。

 

2、韓軍:連漲工資留軍心

韓國2014年將兵福利增進方案顯示,部隊士兵的月薪將提升15%,從2013年的12萬9600韓元提高至14萬9000韓元,上等兵(從11萬7000韓元到13萬4600韓元)與一等兵(10萬5800韓元到12萬1700韓元)的月薪也將按照統一比例上調,二等兵月薪(現為9萬7800韓元)今年也將超過10萬韓元(11萬2500韓元)。韓國政府計畫在2016年前,每年將士兵的月薪提升15%,2017年繼續提升10%,提高至2012年月薪水準的2倍。此舉的目標是提高士兵們服役的激情,保證戰鬥力穩定。

 

3、澳軍:高薪聘海外軍人

由於近年來兵源短缺,澳洲頻頻招攬海外失業軍人,陸、海、空三軍更是以福利好待遇優作為賣點,吸引有參軍意向的年輕人關注。但據澳媒去年11月報導,澳軍工資漲幅問題成為了政府一個棘手的問題。而反對黨領袖比爾肖頓表示,政府應該重新考慮士兵的待遇問題。近日,澳洲政府正在考慮調整士兵的工資,準備加薪1.5%,但這個幅度遠低於通貨膨脹率,而加薪的同時還削減了其他費用的補貼。

 

4、印軍:把服兵役當成升官發財途徑

在印度普通士兵的服役期最短為17年,軍士為21-33年,而尉官最高服役年齡一般到50歲,校官為55歲,將官為60歲。參加營地訓練時,每天有生活補助;從駐地到訓練場有差旅補助;節假日參加訓練領取雙倍薪金和補助;本人和直系親屬享受免費醫療;軍官服役20年、士官和士兵服役17年後可享受退休金等。

 

此外,印軍對退伍軍人、戰爭中死亡或致殘的退伍軍人及各級軍官待遇尤為優厚,優先照顧其子女入伍參軍,並給予半費或免費教育。印軍對在執行軍事任務和作戰中表現勇敢者區分為最高英雄、大英雄和英雄三個等級,並對不同等級明碼標價給予賞金,相對應的獎金分別為1.5萬盧比、8000盧比和4000盧比。因此,很多士兵只是把服兵役當作養家糊口和升官發財的途徑,獲取物質利益是他們最大的目的。

 

5、俄軍:薪水優厚 爭相應徵

優厚的薪水令軍人在俄羅斯成為有名望的工作。去年9月,俄募兵人數超越徵兵人數,軍方不得不設下更多特別標準來減少人數。媒體稱,2013年開始,俄羅斯軍官的待遇提高了不少。而俄第一副總理舒瓦洛夫的工資為6.2萬盧布,其他副總理工資為5.7萬盧布,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工資調至5.3萬盧布,其他大多數部長工資調至5.2萬盧布。此外,國防部、內務部、緊急情況部、聯邦安全局、聯邦緝毒局、聯邦保衛局和對外情報局的一把手,他們的獎金將漲到工資的4至6倍。

 

哈里王子(左)為英軍一員,現正在陸軍航空隊,擁有上尉軍銜。(美聯社)
哈里王子(左)為英軍一員,現正在陸軍航空隊,擁有上尉軍銜。(美聯社)

6、英軍:補貼是基本工資的40%~60%

英軍軍官的工資比政府同級公務員一般高出5%,士兵工資比地方相應的藍領工人高出5%~10%。無論軍官還是士兵,工資幾乎每年都有增加。英軍士官的津貼和補貼也有16種之多,如飛行津貼、服裝津貼、燃料津貼等。此外,軍人還有較大數額的各種補貼,這些補貼可以占其基本工資的40%~60%。即使退役之後,這些職業化的軍人也多能得到較好的生活待遇和妥善的安置。

 

不過,據英國防部的調查結果顯示,陸軍中有近30%士兵和17%軍官對收入表示不滿,認為他們的收入比公務員低得多。

 

7、德軍:用10億歐元改善福利待遇

為了能夠募到高素質專業人才,德國聯邦國防軍今後將考慮發放獎金和津貼,數額約為一級工資的20%,發放時間為4年。例如空軍機械師每月可以得到440歐元津貼或者一次性得到2.11萬獎金。自願服兵役的軍人的軍餉將提高7個百分點。未來4年,德國用於改善軍人福利待遇的花費將達到近10億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