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刊文:美國重新承認台灣的時刻到了

 

美媒刊文談台美關係。翻攝《國家評論》線上版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5年01月25日11:45 
 

美國雜誌《國家評論》線上版昨天刊登專文「古巴與台灣」,指出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國情咨文表示,與古巴恢復外交關係的決定,是向古巴人民伸出友誼之手;但若歐巴馬真的保有友善的心態,台灣是更值得美國發展正常外交關係的國家,因為台灣是民主國家,人民賦予政府權力,「我們重新承認台灣的時刻到了」。
 
這篇由Joshua Gelernter撰稿的文章指出,美國與台灣之間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台北沒有美國大使館,僅有半私人機構美國在台協會。雖然與北京建交是出自戰略考量,但台灣現在已是自由國家,在選舉,經濟等面向都擁有自由,更是民主的燈塔。
 
文章指出,承認台灣當局為「台灣的合法政府」,以及重新建立共同防禦條約,並非僅出於現實考量,更是一種道德上的責任。台灣現在就像以色列一樣,是一個被野蠻專制政權所壟罩的自由國家,因此台灣需要、也應當得到美國的支持。(林奐成╱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