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雞變戰士」國軍推戰鬥體適能

 

2015年01月26日 
 

【王烱華╱台北報導】為提升官兵戰鬥體能,國防部去年下半年在海軍陸戰隊先行試辦「戰鬥體適能」訓練,今年將推廣到所有國軍戰鬥部隊實施,海軍陸戰隊士官坦承,過去海軍陸戰隊的「天堂路」、「地獄周」可以讓男生變男人,但經過戰鬥體適能的訓練,才能真正從「弱雞變戰士」。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訓練可扛傷兵跑步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證實,已要求各部隊今年在基礎體能及戰技訓練課程中,增加「戰鬥體適能」訓練,課目區分「接敵運動」、「彈藥運送」及「敵火下運動」等;這是模擬戰場景況及臨戰處置,希望在遭敵砲火攻擊時,部隊能發揮互助精神,達成作戰任務。羅說,國軍戰鬥部隊今年起都要接受相關訓練,最快明年列入體測成績。
將領說,戰鬥體適能是參考美國陸戰隊訓練模式,未來還會增加「綜合格鬥」訓練,包含擒拿、奪槍、奪刀等專業項目;也將規劃輕兵器的「行進間射擊」課目,讓官兵熟悉戰場環境。
完成戰鬥體適能訓練的海陸士官說,這是高強度運動,有人在扛負傷兵下,走不到幾步就摔倒,但幾周戰鬥體適能加強訓練後,就能扛得起別人! 

 

國軍戰鬥體適能訓練項目

◎接敵運動
500公尺以上以Z字形跑步、匍匐前進等
◎彈藥箱運送
手提約15公斤彈藥箱跑步行進、彈藥箱挺舉等
◎敵火下運動
傷患拖帶、傷患揹負跑步等
資料來源:國防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