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月曆1月女兵 首度參與春節戰備演訓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5年01月27日13:21 
 

(更新:新增影片)

陸軍發行月曆的1月女兵吳姿儀今天首次參加國軍春節戰備演訓,她向媒體表示,她能參與此次演訓感到非常的驕傲,也希望在她及所有國軍弟兄們的戰備留守下,讓國人可以歡渡春節假期。
 
目前在陸軍第6軍團542旅機步營第一連上兵話務兵的吳姿儀,因為是陸軍月曆的封面人物,目前身兼單位務兵及募兵代言人,她也利用機會呼籲有志青年加入國軍。
 
此外,陸軍6軍團542旅機步營營部連的下士班長李珮瑄是全陸軍第一位女姓士兵42迫砲的砲長,目前也擔任542旅招募小組看板成員,她強調國軍是一個大家庭,也希望有志青年能加入國軍這個大家庭,為保衛國家努力。(王烱華/新竹湖口報導)
 

 
 

陸軍542旅話務兵吳姿儀。劉耿豪攝

陸軍542旅話務兵吳姿儀。劉耿豪攝

陸軍542旅話務兵吳姿儀。劉耿豪攝

陸軍地空操演,首位42迫砲女砲長好威

國防部上午辦理「國軍104年春節巡弋媒體參訪活動」,上午抵達陸軍裝甲542旅參訪,由戰備部隊在湖口校場實施「步裝砲協同反空(機)降作戰」戰備操演,操演後陸軍安排542旅機步營營部連下士班長李珮瑄受訪,志願役士兵出身的她全陸軍第一位女性士官42迫砲砲長,目前也擔任542旅招募小組看板成員,曾參與漢光、聯勇、長勝等多次重大演訓任務,表現優異。她說除了指揮砲組進入戰場設立陣地與火線,不論操作火砲或搬運彈藥,都能勝任愉快。

陸軍六軍團部隊上午精銳盡出,由542旅納編關渡指揮部、21砲指部、三支部、33、53、73群、601旅、602旅、特戰指揮部等單位,將北部地區地面部隊實施殲擊作戰的軍力,濃縮在小小的湖口校場上。關指部的雲豹甲車部隊中有一位女性排長盧逸,畢業於戲劇科系,有國劇專長,因父親是軍人,也投身軍旅。陸軍542旅過去曾發生洪仲丘案,上午操演中軍容壯盛,已完全走出挫折陰影,恢復士氣,該旅機步營第一連上兵話務兵吳姿儀,以滿面偽裝迷彩的形象受訪表示,在軍中勝任愉快。

上午這項操演動員6軍團地空主戰兵器,CM11戰車、CM22迫砲車、雲豹八輪甲車、雷霆2000多管火箭車、M109A2自走砲車、105榴砲、復仇者飛彈車、拖式飛彈車、M56渦輪發煙車、心戰喊話車等裝備,特戰兵乘坐國產且民眾可購得的KTR偵蒐機車滿場飛奔,操演後心戰喊話車一路向敵軍喊話要求投降。

陸軍說,這項演練模擬敵軍先遣部隊,在特攻部隊掩護下,以運輸機及直昇機載運方式機降在湖口台地,並奪控地形要點,企圖掩護後續戰力增長,對我軍展開大規模進襲;而我軍戰備部隊在砲兵火力掩護下,以CM11戰車、雲豹甲車、特戰人員等兵力,由地面逐次向敵人發起攻擊,最後奪回目標區。

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表示,國軍春節媒體巡弋活動,是將各部隊平日勤訓精鍊、戮力戰備整備的實況與訓練成果具體呈現國人,期藉此達到「全民關注、全民支持、全民參與」的全民國防目標,國軍將秉持「保家衛國」的使命感,戮力戰訓本務,成為捍衛國家安全的鋼鐵勁旅。

陸軍542旅過去曾發生洪仲丘案,上午在協同作戰操演中軍容壯盛,完全走出挫折陰影,恢復士氣,該旅機步營第一連上兵話務兵吳姿儀,以滿面偽裝迷彩的形象受訪表示,在軍中勝任愉快,為542旅掛保證。記者洪哲政/攝影

國防部上午辦理「國軍104年春節巡弋媒體參訪活動」,上午抵達陸軍裝甲542旅參訪,由戰備部隊在湖口校場實施「步裝砲協同反空(機)降作戰」戰備操演,操演後陸軍安排542旅機步營營部連下士班長李珮瑄受訪,志願役士兵出身的她全陸軍第一位女性士官42迫砲砲長。記者洪哲政/攝影

【2015/01/27 聯合晚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