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太新兵寶一掛牌 盤中股價漲逾四成

2015-01-27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即時報導

航太新兵寶一科技(8222)今天掛牌上市,每股承銷價15.5元,早盤股價一度大漲超過四成,最高衝上22.2元。

寶一董事長曾煥明上午出席掛牌慶祝儀式時表示,寶一不只十年磨一劍,已在航太領域耕耘長達40年,成功打入法國斯奈克瑪(Snecma)、美國普惠(Pratt&Whitney)等兩大航空發動機大廠供應鏈,再間接供貨給波音、空巴等航太巨擘。

寶一的發動機零件已間接打入波音B737和空巴A320供應鏈,接下來研發中的下世代後繼機種B737max和A320neo,將採取更省油的Leap系列發動機,寶一也已成功切入。

曾煥明強調,寶一供應的零件產品多運用在發動機的燃燒段和渦輪段,溫度較高,產品的製程難度較高,手中握有的訂單能見度長達十年。

寶一去年全年營收7.67億元,年增率9%;前三季毛利率17.29%,稅後純益3,005萬元,換算每股稅後純益0.4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