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發現:以色列日漸失去德國人信賴

 

 

以色列與德國建交50週年之際,德國貝塔斯曼基金會(Bertelsmann Foundation),週一公布一項以德2國民眾相互觀感的調查結果顯示,德國民眾對以色列呈現負評、質疑的比率逐漸升高,達近5成。1月27日《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報導中指出,值得注意的現象是,有近2/3的德國人,對以色列政府的所作所為,表現出(不予置評)的消極評價。

 

《德國之聲》指出,近來德國人對以色列,日漸抱持質疑態度。報導引述貝塔斯曼基金會的民調意向數據顯示,48%的德國人對以色列印象不佳。年輕德國人裡面,這一「印象不佳」比例,達到了54%。至於,德國公民對於以色列印象良好者,只有36%。

 

反之,以色列人對德國的印象卻極佳,比例超過2/3(68%);只有24%的以色列人對德國印像不好。與過去的調查相比:1991年時候,只有48%的以色列人對德國人,抱持正面評價。

 

針對如何對待「猶太大屠殺」的問題,調查發現,該2國的國民,存在明顯分歧。81%的德國受訪者,希望猶太人「放下」那段遭迫害歷史,轉而面對當前問題。也有58%的德國受訪者,要求把這段歷史,正式劃上句號;而3/4的以色列人則拒絕遺忘那段歷史。

 

調查內容還包括了「反猶太」立場現況。總體而言,調查得出的結論發現,德國人的反猶太立場,已經削弱了。然而,仍有35%的德國公民認為,以色列對巴勒斯坦的政策,與當年的納粹行徑無異。2007年關於此一比例,還只有30%。

 

調查發現,「以巴衝突議題」,也日益影響著德國人對以色列的看法。84%的以色列人,期待德國政府在政治立場上,扮演支持以色列在中東問題的立場;然而有1/2的德國人,表達反對立場。另外,82%的以色列人希望德國提供武器給以色列,結果有近半數德國人,持反對立場。

 

德國貝塔斯曼基金會週一公布的民調,其樣本數,係訪問1000位德國人,以及1001位以色列人;誤差比率在3%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