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桃園艦下水,水槍射程達百公尺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執行「強化海巡編裝發展方案」中,規劃建造4艘1000噸級巡防救難艦,其中第二艘「桃園艦」(CG132)上午在高雄市高鼎造船公司新高廠舉行下水典禮,海巡署政務副署長尤明錫主持,並由副署長夫人擲瓶。海巡署表示,艦上配備的高壓水槍的設計是以主機帶動,威力更甚之前以馬達帶動,射程可比2000噸級與3000噸級巡防艦,可達100公尺以上,利於執行驅離與消防任務。

海巡署表示,「桃園艦」將配置在海洋巡防總局所屬之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預計今(104)年11月交船執勤,未來將負責北部海域執法及護漁任務,而且在明(105)年5月,將進駐新啟用的台北港海巡基地。

海巡署說,「桃園艦」為鋼材及鋁合金材質,全長87.6公尺、船寬12.8公尺,具2部主機,有雙可變螺距螺槳、艏側推進器、穩定翼等,讓航行敏捷又穩定。同時,「桃園艦」最大速率可達24節,續航力6000浬,武裝配備有20機砲、T75機槍和高壓水槍,其高壓水槍之設計係以主機帶動,威力更甚之前以馬達帶動,射程可比2000噸級與3000噸級巡防艦,可達100公尺以上。

海巡署表示,「強化海巡編裝發展方案」規劃建造4艘1000噸級巡防救難艦之工程均按期程順利進,「苗栗艦」將可在今年8月交船執勤,另外2艘「台東艦」及「屏東艦」亦陸續在明年6月前交艦,屆時,台灣周邊海域大型艦艇均將到位,大幅增添台灣海域巡防能量。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執行「強化海巡編裝發展方案」中,規劃建造4艘1000噸級巡防救難艦,其中第二艘「桃園艦」(CG132)上午在高雄市高鼎造船公司新高廠舉行下水典禮。海巡署提供

【2015/01/28 聯合晚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