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戰隊操演,狙擊手、新陸戰隊之花吸睛

海軍陸戰隊上午在左營軍區海際實施「高雄港反突擊實兵演練」操演,操演中展示展示部署在步兵連裏持用國造T93狙擊槍的狙擊手兵力,還有一對同時在陸戰隊擔任志願役士官的父子檔,參演的部隊中,還有一位去年甫自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新聞系畢業的女性支援排排長陳怡樺,個頭嬌小斯文,卻在陽剛的陸戰隊任官,被封為新一代陸戰隊之花。

操演由海軍陸戰隊陸戰九九旅步三營步七連擔綱,連上配屬的狙擊手在操演中一一擊落遠距目標,彈無虛發,在狙擊手因為好萊塢電影「美國狙擊手」成為熱門討論話題下,無法披露真面目與姓名的狙擊手在操演後受訪表示,狙擊手都有特等射手的基本資格,再通過隱蔽偽裝與接敵的訓練。射擊時別無他途,就是沉澱心情,專心致志,隔絕所有冷熱身受的感官,眼中只有目標。

軍中戲稱「一日陸戰隊、終身掉眼淚」,用以形容陸戰隊戰訓要求的艱苦程度,但陸戰隊有父親在還服役,就忙著將高中剛畢業的兒子送到陸戰隊服役,同在陸戰隊服役的「父子檔」士官督導長陳榮光與下士副班長陳艾偉,上午也成為操演焦點。身為兒子的陳艾偉受訪表示,他自則看著父親穿著陸戰隊軍服,體能一級棒,幾乎把父親當神,也同意加入陸戰隊;父親提及兩父子在軍中一起服役,則不改嚴父身段,說他常常提醒兒子,在軍中不要犯錯,因為兒子犯錯,就等於父親犯錯。

陸戰隊指揮部指出,因應募兵制推動,陸戰九九旅步三營擔任營士官督導長的陳榮光,也鼓勵自己的兒子陳艾偉投身陸戰隊。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選擇從軍更是一項人生重要決定,陳艾偉他在高中畢業前夕,決定跟隨父親的腳步投入陸戰隊;其中原因,就是父親及家人自然而然散發出以「身為陸戰隊為榮」的驕傲與自豪。

去年甫自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新聞系畢業在海軍陸戰隊服役的女性支援排排長陳怡樺,個頭嬌小斯文,卻在陽剛艱苦的陸戰隊任官,表現堪稱優異,被媒體封為新一代陸戰隊之花。記者洪哲政/攝影

海軍陸戰隊上午在左營軍區海際實施「高雄港反突擊實兵演練」操演,操演中展示展示部署在步兵連裏持用國造T93狙擊槍的狙擊手兵力。記者洪哲政/攝影

同在海軍陸戰隊服役的「父子檔」士官督導長陳榮光(右)與下士副班長陳艾偉,上午成為操演焦點,作為募兵制宣傳,陳榮光在兒子面前不改嚴父形象。記者洪哲政/攝影

【2015/01/28 聯合晚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