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德星艦除役 高雄、屏東艦接手勤務

2015-01-31 13:25:08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最資深的巡防艦德星艦上午光榮退役,海巡署長王崇儀親自用白色油漆將德星艦名及艦號移除,並緩緩降下國旗後,這艘曾被媒體譽為「緝私剋星、海上救星」,更為當時高雄關定為「海關第一艦」的德星艦,和她創下的多項海上傳奇,正式落幕。王崇儀致詞表示:「今日德星艦將光榮地走入歷史,任務也將由強化海巡編裝新一代巡防船艦接替,海巡署藉由德星艦除役典禮活動,將致力維護海巡優良傳統,提升捍衛主權及維護漁權能量。」

海巡高雄艦與屏東艦將接手服勤,提高南部經濟海域護漁能量,以及南海東沙與太平島巡防實力。

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前副隊長陳君邁以退休代表致詞時,引用了聖經詞句:「那美好的仗我已打過,該跑的路我已跑盡,該守的道我也守住了。」來形容德星艦已完成階段性的歷史任務。

海巡署表示,德星艦雖然除役,但是3000噸級「高雄艦」在20及40機砲組裝後,今年4月即可服勤,同時,依照「強化海巡編裝發展方案」規劃建造4艘1000噸級巡防救難艦,其中的屏東艦,在明(105)年5月亦將交船服勤,屆時即可大幅提高南部經濟海域護漁能量,以及南海東沙與太平島巡防的實力。

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最資深的巡防艦德星艦上午光榮退役,海巡署長王崇儀率官警向老艦舉手敬禮,表彰該艦服役37年來的付出。海洋巡防總局提供

分享
 

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最資深的巡防艦德星艦上午光榮退役,海巡署長王崇儀親自用白色油漆將德星艦名及艦號移除。海洋巡防總局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