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天干機曝光 竟是中國網站揭露

 

大陸中國飛機全書網站揭露天干機相關資訊。翻攝網路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5年02月10日12:05 
 

復興航空GE235班機機師廖建宗在空軍空軍439聯隊服役時,曾擔任「天干機」駕駛,執行秘密任務,其同袍說:「他(廖建宗)犯錯的機率接近零。」
 
這神秘的「天干機」據了解全台只有1架,機鼻下天線像極法老王的鬍子,因此有「法老王」綽號,服役約16年。Aviation@NET網際飛行臉書專頁曾撰文表示,天干機讓大家又愛又恨,也搞得風風雨雨,「曾為了他在網路的出現接過相關單位的電話關切過」。
 
去年2月,葉姓網友在屏東拍下天干機翱翔天際的英姿,直呼:「中華民國空軍439聯隊、C130HE天干機(電戰機),編號:1351,要拍到它真的是極為困難,首轟!!」
 
神秘的天干機在台灣網際網路訊息雖然有限,但對岸的中國飛機全書網站中,卻有C-130HE天干機資訊及照片。
 
網站資訊記載,天干機是由中山科學院與美國洛克希德公司合作研製,1995年完成系統整合與飛行測試,不久後通過台空軍作戰測試評估。網站推測,天干機因核心零件均由美國生產,我空軍無力維修,「在緊急情況下,台灣軍方有可能將C-130HE直接飛到美軍基地接受維修」。
 
網站還寫道,天干機是我空軍唯一一架電子戰和電子情報機,由中山科學院負責研製電子戰系統,包括機上旁立式干擾系統。
 
究竟神秘的天干機資訊如何外洩?中國飛機全書網站說,「天干計畫的首次曝光並不是台灣軍隊內部洩密,而是負責次系統及服務器研發的中山科學院,在其30周年院慶的刊物上,竟然刊出C-130HE空中電子戰平台(AESS)以及1台大功率雷達的照片。」
 
但中國飛機全書網站揭露的上述內容,目前均未獲我軍方證實或反駁。 (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天干機性能數據
類型:電子戰飛機
尺寸:機長29.79公尺、翼展40.41公尺、機高11.66公尺、機翼面積162.1評分公尺
重量:空重34.17公噸,最大起飛重量70.31公噸
動力裝置:4台艾利遜公司T56-A-15渦槳發動機,單台功率3430千瓦
性能:最大時速620公里,巡航時度556公里,轉場航程時數4000公里,實用升限10060公尺
 
資料來源:中國飛機全書
 

 

大陸中國飛機全書網站揭露天干機相關資訊。翻攝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