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將成立網路威脅情報整合中心

754點閱
 
6/10
我要評比

共同社11日報導,美國總統國土安全和反恐事務顧問莫納科10日宣布,將成立新機構「網路威脅情報整合中心」(CTIIC),負責統籌分析網路攻擊相關情報。該中心將匯總聯邦調查局(FBI)、中央情報局(CIA)及國家安全局(NSA)的情報,力圖通過共用分析結果對網路攻擊迅速做出反應。

 

預計CTIIC將由國家情報總監領導,約由50人組成。爲避免機構間壁壘的弊端,美國在9·11恐怖襲擊後設立了「國家反恐中心」,CTIIC以此爲模板設立。

 

莫納科當天在華盛頓發表演講稱,針對美國政府和企業的網路攻擊手段日漸多樣化且具有破壞力,所造成的的損失也日趨嚴重,必須要讓危害我們的人知道,他們的真實面目會被識破並將受到制裁。

 

她還點名指責中國大陸、俄羅斯、伊朗及北韓4國造成網路攻擊威脅,並稱伊朗和北韓雖然在技術方面與能力較強的中俄相比處於劣勢,但更加具有破壞的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