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助埃及軍事升級 法出售24架飆風戰機

字級:  
發稿時間:2015/02/13 13:55 最新更新:2015/02/13 13:55

(中央社巴黎/布魯塞爾1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今天宣布,以52億歐元(59億美元)出售24架飆風戰鬥機(Rafale)和1艘驅逐艦給埃及,成為這種多用途戰機銷往外國的首筆合約。

1位軍方人士告訴法新社,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16日將前往開羅,與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簽約。

飆風戰機由法國達梭飛機製造公司(Dassault Aviation)製造,並已獲法國空軍採用在利比亞和馬利執行任務。

此外,法國在參與以美國為首、對抗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行動中,也使用這種戰機在伊拉克執行任務。

路透社報導,這項合約的目的是提升埃及的軍事硬體,也將讓憂心恐受鄰國利比亞危機波及的埃及,成為這種戰機的第一個外國客戶。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辦公室發布聲明指出,「飆風戰機已首度獲得外國採購合約。」

根據聲明內容,「埃及當局已表明購買24架飆風戰機、1艘多任務驅逐艦,以及相關設備。」後期項目包括1艘Fremm多功能戰艦和MBDA空對空飛彈。1040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