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開放武裝無人機出口 台灣或許可受惠

 

美聯社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5年02月18日18:31 
 

為了強化全球反恐戰力,美國政府首度制定大規模武裝無人機出口相關政策。美國國務院昨天於聲明中強調,將在嚴格條件情況下出售武裝無人機給盟國,但並未列出可能出口國名單。專家分析,台灣或許可受惠於此項新政策。
 
美國國務院於聲明中表示,有鑑於他國開始加強武裝無人機佈署,作為無人機技術領導國的美國,「有責任確保美國所出產無人機的銷售、轉移及後果」、「(出售)武裝無人機必須符合美國國家安全及外交政策利益」,但國務院將政策細節列為機密。官員透露,目前沒有可能軍售國家名單,但義大利、土耳其已表達採購意願,可望進行檢視。官員同時強調,所有採購申請必須逐案審查,視該國人權條件、區域軍事平衡及其他狀況而定。

中央社引述相關人士分析,無人機有助於台灣的自主防衛,美方現在有新政策,從正面思考,對台灣來說是積極訊號。

《華盛頓郵報》指出,美國政府開放商業及武裝無人機出口後,每年將有高達1900億元台幣的市場需求,而目前美軍常使用的無人機「死神」(Reaper),每架售價可能為3.1億元台幣至4.75億元台幣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