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碰撞 美戰機單翼飛160公里

F16C型戰機出意外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空軍兩架F16C型戰機在去年10月演習時發生機翼擦撞,造成一架戰機墜毀。 美國空軍20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當時另一架由學員駕駛的戰機右翼被撞擊力削掉將近一半,但學員竟然在機翼斷裂的情況下,飛了160公里讓戰機安返基地, 避免掉一場空難。

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10月20日,奧克拉荷馬州「土爾沙空軍國民兵基地」兩架F16戰機飛行員,分別由導師與學員駕駛,在90英里外的堪薩斯州尤里 卡上空進行演練,由兩機聯合追逐另一架「敵機」,第一次演練順利完成。但在第二次演練時,擔任導師的「長機」及學員駕駛、負責引誘敵機的「僚機」,因溝通 有誤意外相撞,僚機右機翼與裝載在翼尖的飛彈碰撞到長機右翼,導致其垂直墜落。

1安全逃生1平安返航

駕駛長機的飛官經驗豐富,及時彈射逃生,飛機最後墜毀在堪薩斯州莫林市。僚機右側機翼共有5英尺(1.52 公尺)遭削除,駕駛雖然是學員,但仍鎮定地透過其他戰鬥機飛行員協助確認飛機受損情形,最後憑著「一只翅膀」安全向南飛返基地。這起意外損失高達2250 萬美元(逾台幣7億元),所幸人員皆無大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