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大國德軍缺裝備? 傳演習掃把當槍使

經濟大國、德國的軍隊傳出去年在挪威演習時缺乏裝備,將掃把塗黑當成槍枝使用,更在一輛裝甲車放了不少「掃把槍」。(取自《Bild》)

2015-02-22  16:49

〔本報訊〕德國經濟實力雄厚,更穩站歐洲一哥地位,但卻傳出德軍去年在挪威演習時缺乏裝備,將掃把塗黑當成槍枝使用。

德媒《Der Tagesspiegel》報導,外國雜誌《Report Mainz》日前揭露德軍參與北約演習時,塗黑掃把當槍使,更指出缺乏軍備的步兵371營有41%的士兵沒有P8手槍、31%士兵沒有MG3機關槍,更有超過四分之三的人沒有夜視鏡或無法使用。

而根據《人民郵報》引述《華盛頓郵報》指出,德軍所擁有的4艘潛水艇僅一艘可用、180輛步兵裝甲運輸車也只有70艘隨時候命,遭外界質疑德軍缺乏裝備。

德國國防部反駁該項質疑,指出這些「掃把槍」是放在一輛當成臨時指揮所的裝甲車中,由於該車在演習時周圍會有其他裝甲車保護,因此不需要真槍,更開玩笑的稱,士兵上戰場是為了「掃」走敵人。

但德媒《Bild》本月初也有報導指稱,德軍每個營隊包含建築等硬體設備狀況皆不佳,未來3年將投入7.5億歐元(約270億台幣)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