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登陸演習 首共乘兩棲突擊車

  • 2015-02-23 08:00:00 

美日登陸演習 首共乘兩棲突擊車



由美、日共同舉行的登陸作戰演習,今年首度有美軍陸戰隊員與日本自衛隊員一同搭上AAV-7兩棲突擊車,執行演訓任務。圖為去年聯合演習情況。 (法新社資料照片)
編譯組/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電視台(NHK)報導,來自美國陸戰隊與日本陸上自衛隊的官兵22日在美國加州舉行的登陸演習中,首度共同搭乘兩棲突擊車(AAV-7)進行登陸演練。

 日本陸上自衛隊從上個月起,陸續派遣270名官兵抵達美國加州,與美國陸戰隊專門從事離島防衛作戰的約500名官兵,進行聯合演訓。這場於21日起舉行的聯合軍演,有逾10輛AAV-7參加,美日官兵分持步槍坐在登陸車的兩側,準備展開登陸行動。車輛登上海岸後,演習官兵隨即向四周展開警戒。

 一位參加演習的陸上自衛隊隊員表示,AAV-7要從海上抵達預定的登陸地點,比想像中來得困難,但他也對雙方士兵先前所做良好訓練準備感到感動。

 日本防衛省預定在今後五年內,引進52輛AAV-7,陸上自衛隊官兵正透過類似這次的演訓,學習突擊車相關知識與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