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6K變輕變快 作戰半徑3500KM

1543點閱
 
3/10
我要評比
轟-6配巡航飛彈。(取自鳳凰視頻)
轟-6配巡航飛彈。(取自鳳凰視頻)

春節前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解放軍駐西安部隊,親自登上新型轟炸機,瞭解裝備性能,體驗操作使用。軍事專家認為,在美俄都爭相研發下一代戰略轟炸機的競爭下,習近平視察新型轟炸機部隊,對轟炸機部隊建設有「極大的推動作用」。

轟-6K以原型機的形式出現,是目前最徹底的現代化改進型,使用了一個大型的整體機頭整流罩代替了玻璃機頭,安裝了大型雷達和新型的光電瞄準吊艙,同時使用輕型的複合材料,使航程提高30%,作戰半徑達3500公里。

 

轟-6K無疑是大陸戰略威懾力量的新成果,意義重大,但同時也反映出大陸在轟炸機領域仍然相對落後的現實。總體來說,轟-6K距離美俄的先進戰略轟炸機仍有很大差距。

轟-6K採用的D-30發動機,無論從經濟性還是可靠性上,都已經顯得落後。

其次,由於沿襲了轟-6的基本氣動布局,只能亞音速飛行,不具備隱身能力,突防能力較差。相對於先進戰略轟炸機多採取隱身飛翼布局(例如B-2),以後掠翼布局進行低空或超音速,讓轟-6K在防空嚴密的戰區突防能力變得較差,生存力相對較低。但最高領導人的視察,或許能加速研發契機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