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造船實力 國際肯定

2015-02-25 03:50:13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吳秉鍇/台北、高雄報導

台船(2208)造船實力獲得國際肯定,英國皇家造船工程師協會(RINA)最新出版的2014年世界名船錄年度專刊,台船為大陸海豐國際(SITC)打造的1,800個TEU(20呎標準櫃)貨櫃輪首度榮登封面。

台船企劃處課長顏闓明表示,RINA是全球知名造船工程師協會之一,在造船業地位為重量級,其每年會從上千家船廠生產的五、六千艘新船中,選出五、六十艘船隻做出世界名船錄。

其中貨櫃輪方面,一年全世界約產出上千艘,船型三、四百種,入列名船錄則僅三、四種船型,此次台船設計的第四代1,800 TEU新船獲選,可說是「百中選一」,傲視全球同級船型。

台船公關課課長王進添表示,該船以獨樹一格的「劍艏」設計脫穎而出。台船創新的劍艏設計,在節能及水動力性能上經過繁複的耐海性測試,證明水波較易「流過」船殼而非「破裂」於船體表面,在5級海況下,節能效果可較傳統型降低9至10個百分點;且可有效減低縱搖,減少甲板上浪,有利保護甲板貨物,確保航行平穩順利。自1998年來,這已是台船第22艘船型獲選,更首度榮登封面,顯示台船的造船實力已登上國際水準。

台船已著手研發第五代的1,800 TEU船型,可比目前的第四代船型再節省8%到12%油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