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澳研究員推3D列印噴射發動機

 

(中央社墨爾本/雪梨26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研究人員今天表示,他們已用3D列印技術製造兩具噴射發動機,號稱是全球創舉,吸引主要製造商和工程公司關注。

墨爾本的摩納希大學(Monash University)和所屬商業部門工程師正為波音公司(Boeing Co)、空中巴士集團(Airbus Group NV)、雷神公司(RaytheonCo)和賽峰集團(Safran SA)製造最高機密的原型裝置,這項發展可能成為澳洲陷入困境的製造業救星。

路透社報導,澳洲研究人員推出全球首見的3D列印噴射發動機,在製造業已成為突破之舉,可能引領發展出更低廉、重量更輕和節能性更高的噴射機。

摩納希大學教授史密斯(Ian Smith)告訴法新社記者:「重要性……在於獲得賽峰集團和波音公司等主要製造商和工程公司的認可,認同運用3D金屬列印出的材質具有飛機品質,我認為這非常重要。」

3D列印是於1980年代發明,根據數位設計並採以雷射方式自金屬或塑膠「列印」物體。1040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