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學者指共軍恐偽裝潛台 我駐美代表處駁斥

1114點閱
 
6/10
我要評比
 

新加坡學者表示,解放軍可以偽裝為觀光客,潛伏在台灣,伺機裡應外合,拿下台灣。對此,美國《國防新聞》16日刊出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的投書,稱這種說法毫無根據,也輕忽了台灣在國家安全與邊境管制上的各種作為。

《國防新聞》(Defense News)上周刊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關係學院」(Rajaratnam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研究員吳尚書的文章。吳認為,大陸民眾以旅遊、教育及商務等名義訪台,讓解放軍可混入台灣,部署「第五縱隊」,準備從事秘密破壞。又說,共軍可以走私槍械或其他裝備,以破壞台灣的防禦網,進而控制松山機場、甚至桃園國際機場。

我國駐美代表處新聞組長王億投書反駁指出,吳尚書的文章僅憑想像,純屬臆測,毫無根據,欠缺合理推論。王億表示,中華民國嚴肅看待國家安全與邊境管制,有各項管理措施,不可能不經審查就允許入境。且政府及軍方等部門都有必要的預防措施與應變計畫,依「內防突變、外防突襲」原則,經常演練,以應付突發情況。

王億表示,國防部與情治機關持續合作,密切掌握外來訪客的違規行為,能夠及時因應各種滲透。他在投書中指出,海關採取的通關查核機制,和世界各國相同,藉由先進的電腦科技全面篩檢,尤其來自大陸的貨物更是查驗重點。王億表示,大陸是台灣最大的潛在威脅,也是最大的機會所在;政府在改善兩岸關係的同時,也審慎因應大陸可能造成的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