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閱兵邀歐巴馬 台老兵受關注

3676點閱
 
6/10
我要評比
 
大陸抗戰閱兵擬邀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席。(中新社資料照片)
大陸抗戰閱兵擬邀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席。(中新社資料照片)

境外媒體稱,中國大陸外交部將邀請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席今年9月在北京舉行的紀念二戰結束70周年閱兵式。但大陸外交部至今尚未證實。

根據參考消息網6日報導,歐巴馬將獲邀參加中國在9月舉行的閱兵。香港《南華早報》網站5日報導指出,大陸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說,將邀請相關國家和國際組織的領導人參加閱兵式。

 

報導稱,程國平是在兩會的空檔作上述表示,指歐巴馬是否出席將取決於他的行程安排。不過,程國平拒絕談及中國是否會邀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加閱兵式。

閱兵式將於9月在北京舉行,俄羅斯總統普丁預計將出席。中國外交部至今只表明,將邀請第二次世界大戰主要參戰國、亞洲國家和其他地區國家領導人等參加閱兵式,沒有具體說明將邀請哪些國家領導人出席閱兵式。

此外,對於學者呼籲邀請台灣抗戰老兵參加大陸閱兵,台灣籍全國政協委員黃植誠表示,將建議中央邀請台灣抗戰老兵及其後代,回大陸共同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廣泛宣傳抗戰老兵的英勇事蹟,讓人民不要忘記他們。

他表示,8年抗戰給所有中國人留下難以磨滅的殘酷記憶,為兩岸帶來同樣的苦難、貧窮和落後。抗戰時期,國共兩黨共同抗擊日寇,國民黨打了很多好仗、勝仗,抗戰勝利是全民族的勝利,是全體中華兒女的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