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雲遏中 日最大準航母服役

點閱2023
我要評比
 
3/10
 
▲日向號。(取自日本自衛隊官網)
▲日向號。(取自日本自衛隊官網)
▲出雲號。(取自中新網)
▲出雲號。(取自中新網)

日本戰備升級、軍力增強,可能對中國大陸造成威脅、形成壓力。日本《產經新聞》23日發表題為《出雲號成日本對華遏制力》的報導指出,海上自衛隊最大的艦艇「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將於25日服役。如同航母那樣從艦首到艦尾採用「全通甲板」的護衛艦,日本已有2艘日向級護衛艦服役。

報導指出,「出雲號」護衛艦全長是「日向號」護衛艦的1.25倍;艦載機也由4架增加至9架。出雲號等於是「準航母」,日本引入新型護衛艦,目的是為了遏制潛艦現代化快速的中國。

 

出雲比日向 長1.25倍

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22日在防衛大學畢業典禮式上呼籲警惕中國的動向。他稱中國連續5年將國防預算增長10%以上,廣泛且迅速地強化軍力。

報導稱,美國海軍中將馬洛伊2月25日在美國眾議院委員會上證實,中國的潛艦數量已經超過美軍。潛艦的特性是可以在敵人看不見的地方實施攻擊,被中國視為阻止美國行動的「反介入/區域拒止」戰略核心。

25日舉行交付儀式的「出雲號」護衛艦可同時起降5架直升機,能夠強化對中國潛艦的警戒監視能力。日本政府在2015年度預算案中提出增購20架P-1國產新型反潛巡邏機。如果再投入P-1和P-3C巡邏機用於反潛巡邏,可提高對中國軍隊的遏制能力。

可搭載F-35垂直起降戰機

另外,「出雲號」擁有高性能指揮通信功能,將成為護衛艦群的旗艦。該艦能夠容納470人,也可在防衛西南諸島時被用於大量運送人員,或在大規模災害時被用於避難和人員救護。該艦還可以搭載美國最新式隱形戰鬥機F-35的垂直起降機型。

日本防衛省計畫在2016年再下水一艘同型艦艇,把海上自衛隊的直升機護衛艦全部變為全通甲板型,提高作戰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