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福克斯空軍基地 將成美首座無人機測試園區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星條旗報》22日報導,位於北達科他州的大福克斯空軍基地,在冷戰時期是北美重要的轟炸機與空中加油機駐地,當時鎮日引擎轟鳴聲不斷。冷戰結束後,大福克斯的天空終於安靜了下來,但當地即將成為全美首座無人機測試園區,鄰近居民可能要再度重溫噪音的噩夢。

 北達科他州是全美6個無人機測試場所之一,大福克斯空軍基地更開放民間競標,成為首座無人機研發園區。雖然民眾普遍對此抱持隱私及安全方面的顧慮,但未來進駐此地的機構,仍然會執行包括農業、執法用途、能源相關、基礎建設、公共安全、軍事訓練、搜救與災難應變在內的各種無人機測試。

 新的園區5月才會動工,但是有興趣的廠商早已躍躍欲試,想要進駐這塊屬於無人機的樂土。負責大福克斯無人機園區開發的「浩天」(Grand Sky)開發集團與當地政府合作,以空軍基地附近11.1萬平方公尺的土地做為園區使用,而軍工巨擘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也在遞交意向書的行列之中。

 正當此地的無人機研發計畫準備大放異彩的同時,美國民眾對於這項科技卻抱持著相反的意見。至去年底為止,在一項以全美為範圍的民意調查顯示,有33%的美國人反對將無人機用在監控及農事上,僅有27%支持其執行空照任務。

 雖然反對與質疑的聲浪不斷,但是根據浩天集團總裁史沃耶的估算,園區正式運作之後,將提供超過3000個工作機會,而大福克斯空軍基地在冷戰結束後,在當地的人力需求銳減2/3,權衡之下,應是利大於弊。

 目前除了軍工業外,包括北達科他大學在內的學術機構,也對無人機園區計畫極有興趣。史沃耶表示,園區開發計畫的目的,便是使無人機研發單位在適當的環境中獲得研究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