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翔宙:我執意在太平島加強戰備非好事

2015-03-26 12:03:04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國安局長李翔宙上午在立法院說,南海區域若有一國持續強化戰備整備軍事力量,對區域穩定發展都不是好事。南海30%是傳統安全威脅,70%是非傳統安全威脅,「我們執意在此處加強戰備整備,對現在中華民國處境而言,不是一件好事」。記者洪哲政/攝影

分享
 

 

 

我國建設、強化南沙太平島的政策似乎有微妙轉變,國安局長李翔宙上午在立法院表示,我方現在必須從競爭與合作的角度來看南海問題,南海若有一國持續強化戰備整備軍事力量,對區域穩定發展都不是好事。我國若執意在太平島加強戰備整備,對現在中華民國處境而言,不是一件好事。

李翔宙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披露,國安局已掌握越南在緊臨太平島的敦謙沙洲,發現新增加的火砲陣地與設施,他要求李翔宙就是否贊成適度延長太平島跑道進行表態。

李翔宙說,前日美國國防部公布海上戰略合作備忘錄,強調去年中共在印度洋、亞洲與太平洋海上活動力量增強,有助於區域和平穩定發展,我方研判,中共因為在印度洋大型航艦、潛艦共同演訓,當地海域海上事件就降低,亞丁灣護漁的海上合作,區域和平穩定更增加,8年前同樣一份智庫報告,卻指中共與俄羅斯是影響世界危機最大禍害,這個轉變,讓我方必須從競爭與合作的角度來看問題。

李翔宙進一步說,南海區域若有一國持續強化戰備整備軍事力量,對區域穩定發展都不是好事。南海30%是傳統安全威脅,70%是非傳統安全威脅,「我們執意在此處加強戰備整備,對現在中華民國處境而言,不是一件好事」。

但林郁方說,美國一向以自已的利益來解釋區域安全,我方應向美國解釋,強化太平島防務,我國在南海將可扮演微妙的平衡者角色,可隔開越南與中共,避免戰禍,我們也可以幫忙打擊海盜,執行人道救援。李翔宙說,他同意立委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