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水陸兩棲飛機機頭 在蓉交付

點閱611
我要評比
 
2/10
0
分享
 
AG600效果圖。
AG600效果圖。

3月17日,大陸自主研製的「三個大飛機」之一、由中航工業成飛民機及成飛承擔的首架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簡稱AG600)機頭大部件在成都實現交付。

17日交付的機頭為0-18框機身部段,包括飛機座艙、前起落架艙等結構,長9.5公尺,共5200餘項零件。為滿足水陸兩棲特性,設計和工藝製造難度非常大,上半部分比普通機頭略大,像海豚的頭部;下半部分呈V形,更像船體。作為當今世界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陸兩棲飛機,AG600是大陸首次研製的大型特種用途民用飛機,與C919和「大運」並稱為大陸大飛機三劍客。飛機最大起飛重量53.5噸,20秒內可一次汲水12噸,最大航程約4500公里,水上應急救援一次最多可救護50名遇險人員。此款飛機目前已有17架意向訂單。由於加改裝設備不同,單架飛機價格約2億元-3億元人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