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風雲---- 各國搶建島礁最新動態 (二十二) ----赤瓜、東門、南薰及華陽島上的建築(新增3月28日美濟礁衛星照)
2015/03/28 01:24
瀏覽344
迴響2
推薦5
引用0
 

南海風雲---- 各國搶建島礁最新動態 (二十二) ----赤瓜、東門、南薰及華陽島上的建築

大陸在南沙所佔領的七個礁岩中赤瓜礁是第一個展開填海造地作業的,大陸於20142月在赤瓜礁開始填海造地,至今已整整一年,赤瓜礁已從一個面積不到400平方公尺的礁堡蛻變為一個面積10公頃的小島(太平島面積49公頃),根據最新的衛星照片及施工照片顯示,島上建有臨時碼頭及曳船道,並有一棟六層樓高的大廈,照片顯示該六層樓高大廈的結構體已完成,此外還有幾棟較小的建築物正在施工中。據筆者獲得的消息,赤瓜島將來是以軍、警用為主,並搭配醫院、商店、休閒設施,也兼具漁民緊急救難使用,其主要目的是要提供未來長期在南海活動的大型船艦和軍、警人員避風、駐泊、補給、上岸休整和家屬團聚等問題,島上會建有官兵宿舍及眷舍。

 

 

 

赤瓜島主體大樓衛星照片

 

 

赤瓜島航拍照片

 

 

赤瓜島主體大樓及原有礁堡航拍照片

 

 

赤瓜島另一大樓航拍照片

 

20142月底的衛星照片顯示,東門礁尚未開工,但5月的衛星照片顯示東門島已然成型,目前資料顯示,面積大約7.5公頃,也建有臨時碼頭及曳船道,東門大廈及其餘幾棟較小的建築物正在施工中。

 

 

 

東門島航拍照片,幾棟較小的建築物正在施工中

 

 

 

東門島主體大樓航拍照片,主體大樓後白色建築為原有礁堡

 

南薰礁是於20145月開始填海造地,南薰礁已從一個面積380平方公尺的礁堡蛻變為一個面積11.4公頃的小島,根據最新的衛星照片及施工照片顯示,島上建有港口及碼頭,一棟非常類似赤瓜大廈的南薰大廈也已封頂,此外還有幾棟較小的建築物正在施工中。

 

 

 

南薰島航拍照片

 

 

 

南薰島主體大樓航拍照片

 

華陽礁是於20145月開始填海造地,現在華陽礁已從一個面積380平方公尺的礁堡蛻變為一個面積大約24公頃的小島,根據最新的衛星照片及施工照片顯示,島上建有港口及碼頭,一棟非常類似赤瓜大廈的華陽大廈也已封頂,此外還有幾棟較小的建築物正在施工中。

 

 

 

華陽礁及施工中較小的建築物航拍照片

 

 

 

華陽礁及施工中較小的建築物航拍照片

 

 

 

華陽礁主體大樓及原有礁堡(白色)航拍照片

 

 

 

各島主體大樓都非常相似

 

根據新聞報導,菲律賓已於三月中向仲裁庭補件,將我國太平島納入仲裁,要求仲裁庭判決我國太平島為一 "礁岩", 而非一個 "島嶼",姑且不論判決結果為何,菲國這種不友好的行為豈是駐外單位提出抗議就可了事,馬政府該做些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