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啟用 大陸:全天33班

 

(中央社台北29日電)M503航路今天啟用,中國大陸民用航空局表示,首個航班由港龍航空執行,從上海浦東飛往香港,預計全天共有33架航班使用M503航路。

另據交通部民航局統計,截至下午4時,已經掌握15班次使用M503航路,其中絕大多數都是上海浦東飛往香港,僅有1班自青島前往香港,1班由浦東前往吉隆坡,1班由大連前往香港。

大陸民航局指出,沿大陸東南海域飛行的M503航路29日0時正式啟用,首架港龍857航班已在香港落地,全程飛行順利,全天將有33架航班使用M503航路。

新華社報導,大陸民航局規劃,M503航路開通航段僅在上海飛航情報區內,運行初期每天33班次,飛行由北向南、原訂航路向西偏置6海里。

申請使用M503航路的航空公司包括,中國國際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上海航空、馬來西亞航空、菲律賓航空、港龍航空、美國聯合航空等。

大陸民航局重申,M503航路是為了分流。大陸民航局指出,現有航路流量已近飽和,每天往返共1200班,其中66%是國際航班,班機準點率僅46%。1040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