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軍磐石沱江軍艦明成軍 馬總統南下主持

  海軍明天為新造磐石軍艦(AOE532)與沱江軍艦(PGG618)舉行成軍典禮,馬英九總統南下主持。這是馬總統自2008年上任以來,首度主持海軍新造軍艦成軍典禮。先前七年,只有光華六號飛彈快艇成軍,曾由總統主持,但光六艇排水量僅200餘噸,按海軍分類只算是艇。

 

  

 

  磐石艦由台船公司建造,排水量近2萬1000噸,成為中華民國海軍最大軍艦。預計加入左營151艦隊,可分攤武夷軍艦(AOE530)的艦隊海上運補任務,未來也會參加每年敦睦遠航。磐石艦具備車輛跳板、大型直升機甲板與完善的醫療措施,必要時可執行海外人道任務。

 

  

 

  沱江艦由龍德造船廠承造,排水量500噸,但因使用雙船體設計,有龐大甲板空間,火力等級約等於3000噸級巡防艦,航速38節,是海軍最快的船。

 

  

 

  沱江艦服役於基隆131艦隊,艦上有76公釐主砲、雄風二型與三型攻船飛彈各八枚,火力驚人。測試中,沱江艦疑似出現負載過重的問題,海軍解釋沱江艦是迅海計畫第一艘原型艦,預計總共要建造8艘至12艘,取代錦江級巡邏艦,原型艦發現的缺點,將會在後續量產型上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