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閱看板 國安高層的創意…

2015-03-31 14:46:12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高雄報導

 

為了替政府宣示潛艦國造,馬總統上午主持沱江與磐石艦成軍,海軍奉命安排一塊未來潛艦的帆布背板,讓馬總統校閱,背後是待性能重建的茄比級潛艦。 記者洪哲政/攝影

分享
 

海軍上午在假左營基地水星碼頭舉行海軍磐石、沱江軍艦成軍典禮暨國艦國造成果展示,由馬總統主持,並校閱現場靠泊的海軍磐石艦、沱江艦、光六飛彈快艇與海巡署的台南艦、巡護9號。值得注意的是,海軍安排馬總統校閱序列首位,是一張3、4公尺見方的帆布所輸出的新一代潛艦示意圖,海軍表示,這是為了宣示海軍推動「潛艦國造」的決心。馬總統校閱這艘紙上「未來潛艦」的橋段,成為國軍校閱儀式史上罕見的「焦點」。

據了解,馬總統校閱這艘紙上新一代「未來」潛艦的橋段,並非軍方主動安排,而來自於國安高層指示。在民進黨也提出潛艦國造的構想下,馬政府藉由正式部隊校閱場合,積極營造潛艦國造構想由馬政府提出的政策定位,用心耐人尋味。

馬總統上午除將宣布磐石、沱江軍艦成軍命令、頒授單位旗及印信外,同時校閱國造艦群,包括國防部長高廣圻、海巡署長王崇儀都在場陪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