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清泉崗機場案 過關

2015-04-03 05:16:11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漢翔(2634)擬承租清泉崗機場市有土地案,昨(2)日獲台中市議會通過,漢翔表示,這塊土地將作為F-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的棚廠,預計明年動工,初估可為漢翔帶來數百億商機。

漢翔去年合併營收249.24億元,合併稅後純益18.71億元,年增約46.7%,每股純益2.06元,董事會已通過擬配發0.92元現金股利,並訂6月23日召開股東常會及改選董監事。漢翔昨天以36.5元平盤作收。

台中市財政局昨天在市議會第二次臨時會提出專案,因漢翔欲承租清泉崗機場內14公頃用地,做為飛機製造基地,但當中有二塊地為市有用地,希望市府比照國有土地出租,獲市議會通過。

財政局長林顯傾表示,清泉崗機場面積約1,420公頃,漢翔欲承租14公頃,當中9%土地分別屬經濟部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經管的國有土地,且已全部准租;另外2%土地為市有土地,面積合計812坪。

由於市有土地有出租限制,因此漢翔希望市府比照國有土地辦理出租、核發土地使用權同意書,否則這兩筆市有土地被其他業者標走,將會影響整塊土地利用。

台美簽署F-16戰機性能提升案,其中有120餘架F-16要在台灣境內執行,對此,漢翔將投資13億元在清泉崗機場興建專用棚廠,作為戰機性能提升作業廠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