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那99%官兵的付出

04月13日(一)

阿帕契風波過後,請尊重那些奉公守法不斷默默付出盡忠職守的國軍。(中央社圖片)

 

近期因為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航空第601旅第二作戰隊副隊長勞乃成中校私自安排親友進入營區參觀阿帕契,此事件不斷向上延燒,媒體和政論性節目的批評火力也越來越強烈,甚至「軍紀敗壞,動搖國本」類似的話語都出現;對此個人想請眾家「理性冷靜」,陸軍空特部真有如此不堪嗎?國軍真有如此腐敗嗎?凡事總得就事論事!由媒體公開的資料,我們回顧一下過去的事實。

 
 
2009年「八八水災」陸軍航特部持續派遣UH-1H直升機連日來進出南部山區救災,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桃源鄉復興村、梅蘭村等,不論是風強雨狂,只要在飛行條件許可的情形下都前進;2009年8月14日,陸軍航特部派遣CH-47運輸直升機前往高雄縣那瑪夏鄉,將民權、民生等兩村受困的120位民眾接送至旗山國中,之後持續在高雄縣桃源、寶來、六龜等鄉等救出1475人;2009年8月17日陸軍航特部862群特3營13位官兵完成嘉義縣太和村及來吉村的救援任務,8天共協助兩百位以上民眾脫困;為了執行此次的救災任務,陸軍航特部成立特檢小組,將飛訓部、陸航601旅、602旅維修人員納入任務編組,以確保每架直升機的飛安工作;救災期間負責維修的官士兵清晨5點必須進行飛行前保養工作,一直到當天飛航任務結束後,還要為隔天出航的任務機實施保養檢查,經常工作結束時間已經是深夜12點,甚至是凌晨1、2點;據統計此次空軍與陸航共出動4858架次直升機,進入災區救出9703位民眾,四分之三都是由直升機救出。
 
 
2009年10月29日國軍支援梨山附近(八仙山第169林班地)森林火災滅火任務,計派遣陸航各型直升機15架次,執行空中灑水作業73趟、汲水386公噸;2010年3月4日南部發生規模6.4級地震,陸軍航特部派遣TH-67直升機4架次、OH-58D戰搜直升機2架次、AH-1H直升機機2架次,分劃責任區實施勘查;2010年10月28日蘇花公路發生坍塌,陸軍航特部派遣CH-47SD直升機緊急馳援;2012年6月12日南部地區豪雨,陸軍航特部派遣3架CH-47運輸直升機及10架UH-1H直升機馳援;2012年6月13日高雄桃源、茂林等山區連日豪雨釀災,橋斷路坍,災情嚴重,陸航直升機搭載航特部官兵前往高雄茂林山區受困高齡行動不便的長者下山,陸軍航特部並陸續出動11批18架次直升機,深入茂林山區協助28位鄉親撤離。
 
 
上述數據還只是少部分,其他國軍成功救援的事蹟還真得不勝枚舉,我想說的就是,國軍違法犯紀的人就是這1%的少數,他們所犯的錯誤影響大不大,當然影響很大(由媒體、立委、名嘴的無情批評就可以知道),但是請不要對不起那99%的官士兵,因為他們都是奉公守法不斷在默默盡忠職守的人,他們必須受到尊重,請不要忽略過去、現在和未來他們的付出;俗語說:「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這是「屎壞」但並不是「粥不好」,我們要的是通盤把所有老鼠找出避免壞粥,而不是每次都倒掉一鍋粥,因此請尊重中那些99%努力付出的官士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