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的左輪手槍 長約5公分比一根火柴還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上最小的左輪手槍究竟可以到多小?根據金氏世紀紀錄認證,這把手槍的長度竟然比一根火柴還短!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把迷你手槍是由瑞士拉紹德封(La Chaux-de-Fonds)的藝術家保羅(Paul Erard)所打造的,長僅2吋(約5.08公分)、高1.3吋(約3.3公分)、寬0.3吋(約0.76公分),重量僅約17公克,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全球最小的全功能左輪手槍。這把手槍特製的子彈直徑也僅有2.34公釐,同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最小的子彈。

這把手槍雖然小到能輕易隱藏在袖口中,但卻能發出1焦耳的火力,相當於一般空氣步槍火力的十分之一。

打造這把袖珍手槍要價3萬英鎊(約138萬元台幣),但製造者保羅卻僅售4500英鎊(約20.7萬元台幣)。

新聞相關圖片

( 圖 / Caters )( 圖 / Cater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