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首訓 4架殲-15實裝服役

點閱2229
我要評比
 
6/10
13
分享
 
近日,網友曝光了一組照片,照片顯示實裝4架量產型殲-15飛鯊部署遼寧艦。量產型殲-15不同於此前的殲-15驗證機。(取自鳳凰網)
近日,網友曝光了一組照片,照片顯示實裝4架量產型殲-15飛鯊部署遼寧艦。量產型殲-15不同於此前的殲-15驗證機。(取自鳳凰網)
遼寧艦。(新華社資料照片)
遼寧艦。(新華社資料照片)

大陸軍事網站出現4架殲-15在遼寧艦上的照片,不僅採用海軍航空兵的灰色塗裝,而且甲板停列位置符合建制狀態,幾乎可確定遼寧艦艦載機已編隊開始現役,最大編制到一個機聯隊。

照片拍攝地點位於遼寧艦的艦橋,照片中可見遼寧艦的滑躍起飛甲板和4架殲-15型航母艦載機。觀察者網軍事觀察員分析,照片可能出自《人民海軍報》或《解放軍畫報》。

 

為常態化累積經驗

報導指出,4月10日至18日,遼寧艦在渤海灣海域展開今年首次試驗訓練,進行艦載戰鬥機飛行員恢復及保持技術飛行訓練等多個項目,進一步優化艦載機飛行組織指揮及保障作業流程,並為駐艦訓練常態化累積經驗。

停放在遼寧艦前甲板的4架殲-15,有兩架停在滑躍甲板前,處於遼寧艦能停靠飛機最靠前的位置,另有兩架停在噴氣擋板前。軍事分析家認為,這可能是執行大編隊戰機回收的停靠狀態。

全甲板攻擊 展戰鬥力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類似的停機方式主要出現在航母執行全甲板攻擊後的回收艦載機階段。全甲板攻擊是一艘航空母艦以最高效率放飛艦載機的行動,也展現出航空母艦的最大戰鬥力。

在全甲板攻擊中,位於後甲板待命區的戰機完成加油、掛彈,依次放飛升空作戰。全甲板攻擊之後需要回收艦載機,因為有數量眾多的艦載機等待降落,降落後的戰鬥機會被牽引車迅速拖至前起飛甲板停靠,保持降落甲板清空。在艦載機回收完畢後,牽引車則將艦載機拖至升降機,將艦載機收納到機庫。

值得注意的是,這4架殲-15型航母艦載機都是海軍航空兵的灰色塗裝而非之前的黃色試飛塗裝,機身上也未塗有判定距離用的標識。依據塗裝判斷,這些艦載機已經編入現役。未來遼寧艦或可滿員裝備24架殲-15,依大陸海軍航空兵編制,12架為一個中隊、2中隊為一個機聯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