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保法 取消自衛隊地理限制

點閱816
我要評比
 
2/10
8
分享
 
日本自衛隊隊員在琦玉縣的陸上自衛隊朝霞訓練場接受檢閱。(新華社資料照片)
日本自衛隊隊員在琦玉縣的陸上自衛隊朝霞訓練場接受檢閱。(新華社資料照片)

日本政府在日前於新安保法治執政黨磋商會中,針對《周邊事態法》進行修正,取消自衛隊活動的地理限制,還擬允許自衛隊為美軍以外的他國軍隊提供支援。預計日本政府將於27日和執政黨的協商會議上一同達成實質性共識,並提出統一見解。如果該修正案順利通過,日本自衛隊將逐漸朝「國軍化」邁進。

據共同社報導,在被定位為日本安保法制框架核心內容之一的《周邊事態法》修改問題上,政府和自民黨計畫取消事實上存在的對自衛隊活動的地理限制,還擬允許自衛隊為美軍以外的他國軍隊提供支援。

 

據BBC中文網報導,《周邊事態法》目的是確保日本和平與安全,透過日美安保條約來採取必要的措施,主要針對日本周邊地區影響日本和平、安全的事態,具體規定是配合美軍做支援行動,主要範圍在日本周邊包括經濟海域在內的公海及其上空範圍的非戰鬥地區。

日本政府近日在新安保法治執政黨磋商會上,提出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武力攻擊事態法》,以及《自衛隊法》、《周邊事態法》、《聯合國維和行動(PKO)合作法》和《船舶檢查活動法》等,屆時將把修改部分匯整成一個法案,與新設的《國際和平支援法案》一起提交給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