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全球國防透明評比 漢翔航空列E等

 

漢翔航空首度參加全球國防透明評比,卻被評比E等。資料照片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5年04月27日14:24 
 

英國透明組織今天公布2015全球「國防企業反貪腐指數」(Defence Companies Anti-Corruption Index),評比全球47國的163家國防企業(即軍火工業商),首度有台灣廠商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AIDC)入列,但被評為倒數第二等的E等。
 
「國防企業反貪腐指數」評比是以問卷進行,針對各公司公開可得的廉潔與反貪腐資訊做總評比,分為六等第,分別是最好的A等的非常充足證明、B等的良好證明、C等的中等證明、D等的有限證明、E等的非常有限證明及F等的幾乎沒有證明。

台灣透明組織常務理事葉一璋表示,「國防企業反貪腐指數」在評比漢翔前,有通知漢翔準備、說明相關透明措施及資料,但是漢翔可能忙於上市而疏忽,才會初次受評即列為E等。
 
承辦本次評比的英國透明組織調查發現,全球33%的國防企業在透明度與反貪腐計畫的品質方面有所改善,但是其他2/3的公司則沒有進步。
 
「2015 國防企業反貪腐指數」測評全球 47 個國家共計 163 國防企業的透明度和廉潔與反貪腐計劃的品質,依照公開可得的資訊,每個企業被排序從 A( 最高 ) 至 F( 最低 ),有 42 個企業從2012 年以來至少進步一個等第以上。
 
其中巴西、芬蘭、法國、德國、以色列、義大利、日本、荷蘭、挪威、南韓、南非、西班牙、土耳其、英國和美國等國的一些國防企業都至少進步一個等第。(胡守得/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