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吞大單 營運飛天

2015-04-28 04:44:09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北報導

 

漢翔董事長廖榮鑫 記者宋健生/攝影

分享
 

國內航太龍頭製造廠漢翔(2634)董事長廖榮鑫昨(27)日表示,漢翔去年簽定訂單達400餘億元,今年首季又新增260億元,累計未來五年將實現的在手訂單金額超過1,000億元,他對航太產業前景相當樂觀。

至於外界關注的外資持股10%上限何時開放,廖榮鑫說,目前正與經濟部協調,希望在第2季、或第3季間有結果,而且持股上限「只會往上增加、不會往下限縮」。法人估,開放的時間點可能落在7月。漢翔昨日收盤40.5元,上漲0.65元。

漢翔昨天召開法說會,今年3月接任董事長的廖榮鑫首度主持。對於今年展望,廖榮鑫頗具信心,強調除民用航空業務將隨全球航空產業趨勢追求成長外,國防業務亦有成長,並將以不低於去年營運成果為目標。

漢翔去年合併營收249.24億元,稅後淨利18.71億元,年增46.7%,每股稅後純益2.06元,董事會通過擬配發0.92元現金股利。漢翔今年首季合併營收58.3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9%。

廖榮鑫表示,公司對於承接F16戰機性能提升,及高級教練機訂單非常有信心。尤其,今年最大營運成長動能是來自高教機的換裝,預計有66架、總金額約690億元。

為迎合強勁的市場需求,漢翔總經理徐延年說,今年固定資產投資約24億元,包括F-16A/B性能提升維修棚廠新建案、引擎機匣製造中心籌建,以及先進複材TACC-19廠房固定資產購建計畫等三項。其中,漢翔整建TACC-19複合材料零組件製造廠房已於日前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明年第2季投產,主要規劃生產空中巴士複材訂單為主,預估每年可為漢翔增加近10億元銷售金額。

漢翔整合供應鏈 拉高ODM比重

2015-04-28 04:44:09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北報導

漢翔(2634)董事長廖榮鑫昨(27)日表示,全球航空運輸業持續成長,新機需求聚焦在亞太地區,比重高達37%至40%,漢翔為掌握這波商機,將強化與供應鏈體系的資源整合,同時提升ODM的比重。

廖榮鑫指出,漢翔與美國塞考斯基合作研發生產的S-92直升機駕駛座艙,以及預計今年首次試飛的日本三菱區域噴射(MRJ),都已提升自行研發設計的比重,另在發動機部分,漢翔也由原來的零件,逐漸往高附加價值的套件方向發展。

對全球民用航空業景氣展望,廖榮鑫說,包括波音、空中巴士等公司,都預測全球航空運輸業將持續成長,未來20年航空旅客周轉量平均年成長率為4.7%至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