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備便運輸機 評估搶救尼泊爾

2015-04-28 10:09:04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國防部在尼泊爾傳出重大災情之後,即進行災害援助的可行性評估,國軍目前已完成C-130型運輸機執行人道救援任務的整備。

羅紹和說,國軍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是依據政府的政策指導,配合辦理相關事項。未來若需要國防部執行救援物資運送,空軍在相關國家的飛航情報區過境申請獲得同意後,可以立即執行任務。

此外,國防部目前已規劃醫療小組編組(11員)待命,並檢整所需藥品衛材,後續將依衛福部的協調與統合,依令執行醫療支援任務。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國防部在尼泊爾傳出重大災情之後,即進行災害援助的可行性評估,國軍目前已完成C-130型運輸機執行人道救援任務的整備。記者洪哲政/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