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建議採購陸導彈護衛艦

點閱2219
我要評比
 
5/10
103
分享
 
俄國有意向中國引進054A導彈護衛艦。(圖/新華網)
俄國有意向中國引進054A導彈護衛艦。(圖/新華網)
054A導彈護衛艦裝配鷹擊-83反艦導彈。(圖/搜狐軍事)
054A導彈護衛艦裝配鷹擊-83反艦導彈。(圖/搜狐軍事)

054A型導彈護衛是大陸解放軍海軍護衛艦主力。俄羅斯軍事評論員亞歷山大‧瑪茲格沃伊近來發表題為「探討俄羅斯採購中國054A型護衛艦可能性」文章,認為俄方應向中國採購054A。

 

《中國國防報》及大陸官網今天報導俄方上一動向。報導說,近年來054A型護衛艦建造的速度和數量在中國海軍大中型水面艦艇上可謂是獨樹一幟,它之所以備受關注,主要還是因為該艦自身的動力、護航能力、防禦能力等較強。

 

054A型護衛艦的主動力採用法國皮爾斯蒂克公司授權中國陝西一家柴油機公司生產的新型柴油機。據瞭解,該柴油機技術源於歐洲,兼具先進性和可靠性,整體技術水準領先俄制柴油機。與此同時,054A型護衛艦動力系統還採用了與法國拉法葉特級護衛艦相類似的配備,輸出功率和有效效率大幅提高。

 

054A型護衛艦裝備了2座730近程防禦系統。該系統是中國海軍新近研發的7管30毫米口徑加特林式(機槍)近防系統,安裝在艦艇自動型炮塔基座上,同時配有雷達、光學、紅外追蹤系統,主要用於防禦反艦導彈及其他精確制導武器,還能對抗固定翼、旋翼飛行器、船艦及其他小艇、近岸目標、浮型水雷等。雖然只有區區兩座,但火炮威力、精度相比以往有了較大提升,近程防禦能力較強。

 

俄媒體報導稱,裝備了730近程防禦系統的054A型護衛艦,整體近程防禦能力超越了目前世界上大多數同噸位艦艇。

 

054A型護衛艦裝備了32枚可垂直發射的「海紅旗-16」防空導彈,還可裝備8枚具備垂直發射能力的「鷹擊-83」型反艦導彈;在雷達跟蹤系統方面,該艦可在260公里範圍內實現360度全域監控,能同時跟蹤100個目標,並選擇打擊其中10個最具危險的目標。

 

目前,俄羅斯海軍自主設計建造的現代化隱身護衛艦有11356M型、20350型和20380型。這三型艦艇均有美中不足。

 

報導說,俄自行研製的護衛艦可能還需一段時間才能服役,而俄羅斯在廣闊的遠東地區的水面艦艇力量嚴重不足,對水面艦艇的需求迫切。綜上而言,包括054A在內的諸多先進戰艦,未來有可能都在俄海軍的海外採購之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