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揪團送濟陽 海軍創網路良性互動

2015-05-01 11:44:10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海軍艦隊指揮部上午在高雄為巡弋台海廿年的濟陽軍艦、海陽軍艦舉行除役典禮,有近三百名退役官兵與會歡送,都靠在臉書成立海軍濟陽艦FFG-932粉絲團糾團,並獲得海軍同意許進入旗津營區為軍艦歡送。記者洪哲政/攝影

分享
 

海軍艦隊指揮部上午為濟陽軍艦、海陽軍艦舉行除役典禮,有近三百名退役官兵與會歡送,都靠退役魚雷兵張文德在臉書成立海軍濟陽艦FFG-932粉絲團,與諾克斯俱樂部,聯繫退役官兵情感。今天海軍允許這些退役官兵,進入旗津營區告別他們曾經服役的軍艦。

退伍多年的文德受訪時,對濟陽艦歷史如數家珍,還為海軍募兵讚聲,進入營區的退役接艦官兵歡樂無比,呼口號一致推崇兩艘艦艇在海上執勤的韌性,官兵感情不會散。透過臉書社群的運用,海軍創下與網路社群良性互動的先例。

濟陽艦艦長鄭貴文表示,濟陽級軍艦民國82年從美國接艦,返國服役以來,致力維護台海安全20餘年,雖然艦艇已完成國家所付予的責任正式除役,但也留下不凡的榮耀和身影。

濟陽艦聲納上士郭文宗是義務役轉志願役,他說,聲納賦予濟陽艦耳聽八方的性能,這些年的東北偵巡、漢光演習、重點航修,以及甲操測考,平安完成每一項艱辛考驗,他們會記得光榮這一刻。

敦文宗在濟陽艦服役近7年,他說,義務役的他,在艦艇生活與工作一段時間後,深刻體認在軍中不是外界所說的守舊封閉,又不自由,大家工作生活在一起,讓他選擇投入志願役的軍旅生活,晉升上士後,更能明瞭責任二字的重要性。

畢業於台灣大學生態演化所碩士班的行政兵曾子榮,在濟陽軍艦服役,他說,在艦上歷經各項測考,包含東北偵巡、漢光演習、重點航修,以及甲操測考等等,走遍基隆、蘇澳、左營軍港,或在太平洋上,服役點滴將會是他一生難忘的回憶。

海陽艦副艦長張道生說,他有幸在海陽艦服務,如今即將離開,相信將來每一位從海陽出去的人,都會讓人豎起大拇指稱讚。海陽艦砲械士官長謝志強表示,海陽艦投入台海巡弋、捍衛海疆19個年頭,經歷了無數次的驚濤駭浪,今天終帶著榮耀與輝煌走入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