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校臧廣琳赴美受訓 臂章「光復大陸」

2015-05-03 13:42:55 聯合晚報 記者高凌雲/台北報導

 

陸軍八軍團政戰少校臧廣琳穿著國軍迷彩野戰服,接受美軍負重行軍訓練。 照片來源/軍聞社提供

分享
 

迷彩服右臂上的陸軍八軍團臂章,是國旗插在大陸地圖上的圖案,意欲光復大陸,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照片來源/軍聞社提供

分享
 

在國內長跑運動界非常有名的陸軍八軍團政戰少校臧廣琳,最近派往美國受訓,右臂上縫著有宣揚國家統一意涵的臂章,接受美軍民事軍官班訓練,她在12英哩負重行軍測驗中,扛著大約20公斤重物,在三小時內走完全程,獲得不分男女成績的前五分之一的佳績。

臧廣琳穿著國軍迷彩野戰服,與美軍一起接受訓練,這在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後,是非常罕見的情況,顯示雙方雖無正式外交關係,但在軍事交流方面,已有逐漸放寬政治管制的跡象。

臧廣琳迷彩服右臂上的低視度陸軍八軍團臂章,是代表光復大陸的圖案,根據國防部的說明,飄揚的國旗插在大陸的地圖上,意欲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這個盾形八軍團圖案中,兩旁有麥穗圖案,每穗七粒,用來紀念七七抗日,意欲發揮抗戰建國精神,在抗戰勝利70周年同時,別有意義。

從臧廣琳臉書也可以看到,她穿著新版國軍數位迷彩服,在美軍82空降師營區留影,戴著縫有青天白日國徽的迷彩帽出現在美軍營區。

臧廣琳打破外界對女軍官較文弱的印象,她在負重行軍過程中,有些美軍還沒有她走得快,揶揄臧不要走這麼快。

臧廣琳是在美國時間4月28日清晨,以2小時37分、女性學員第2名、全體學員不分男女排名前五分之一的佳績,完成12 英哩(約19.2公里)負重行軍測驗,讓其他軍官驚訝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