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日報文章 揭露南台灣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

2015-05-13 15:58:03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即時報導

國軍在「疾鋒」計畫之下,將我國原有一個營的愛國者二型防空飛彈,擴增為三個營的愛國者二/三型飛彈。在今年7月紀念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的戰力展示中,愛國者三型飛彈將首度露面接受校閱。不過今天軍方的「青年日報」,卻很技巧性地以一篇「我們這一班」的專欄文章,介紹防空飛彈633營的飛彈保養組官兵,照片中幾位官兵背後的,就是先前尚未曝光過的愛國者三型飛彈。而從該部隊番號亦可判斷(原台北營為631營),愛國者飛彈營已經在南部開始部署。

愛國者三型飛彈的彈體比二型小,但擁有更高的速度與精確度,其不配備高爆彈頭,而是以直接撞擊命中方式摧毀目標。在每個愛國者飛彈連當中,都是二型與三型飛彈混編,射程較長的二型彈負責攻擊一般飛機,精度高的三型彈則專門用於對付來襲飛彈。

青年日報「我們這一班」報導網址:http://news.gpwb.gov.tw/news.aspx?ydn=026dTHGgTRNpmRFEgxcbfcCSN9Fhd8KFbqLRgMWauV%2BnQxwTJ%2Bmm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