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班:保養組彼此關懷照顧 感情「麻吉」

 

記者涂俊緯/專題報導

 肩負我國防空任務的飛彈指揮部633營為讓裝備維持最佳性能,保養組的官兵功不可沒;組內雖僅有4人,卻須負責每輛裝備的保養與維護,雖然辛苦,但也培養出袍澤的深厚情誼,一同完成任務。

 擔任「領頭羊」角色的林睿哲士官長,以「凡事跟我來」的領導風格,帶領所屬完成各項任務。他說,愛國者三型飛彈是我國先進武器裝備,在防空任務上更是扮演不可或缺的要角,因而在後勤維護,維持裝備性能方面,顯得相當重要;他更以身作則,帶著弟兄一同完成任務是凝聚團隊向心的關鍵。

 在保養工作中,為裝備「噴漆」一直是多數人感到辛苦的工作,除了需頭戴面罩外,在夏季時節更是悶熱難耐。李沿錚中士表示,為了減輕負擔,大家會一起分工,不致讓單一個人執行太久,有時每個人更會搶著做呢!看得出他們彼此情同手足,讓人稱羨。

 負責發射系統維護的許碩揚下士則表示,在團隊中,無論階級一律平等,每個人各司其職,也會相互合作;雖然其中沒有活潑、愛搞笑的人,但多的是彼此的關懷與照顧;即便各種任務十分辛苦,他們也沒有抱怨,反而因為相聚的時間更多後,感情變得更「麻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