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角力致各國擴充軍備 美部署F-35戰機

南中國海局勢升溫,致使東南亞國家擴充軍備,美國也計劃在該區域部署F-35戰機。圖為2015年5月10日在南中國海與馬來西亞進行雙邊演習的美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AFP / HANDOUT / US NAVY / LT. JONATHAN PFAFF)
       
 
更新: 2015-05-26 02:33:50 AM   標籤南海 , 主權 , 爭議

【大紀元2015年05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由於中共在南中國海填礁造島,加上美軍派偵察機在該海域上空偵察,由來已久的南中國海爭議逐漸升級,致使鄰近幾個國家擴充軍備,而美軍也計劃在該區域部署F-35戰機,以因應可能的武裝衝突。然而,隨著各國的軍力增加,南中國海發生衝突的風險也將更加難以遏制。

 

南中國海局勢升溫 各國提升軍備

據《IHS簡氏防務週刊》(Jane's Defence Weekly)報導,南中國海附近的10個東南亞國家在未來5年內,預計將支出580億美元添購新的軍事設備,其中以海軍的採購佔大多數,而這些設備很可能會用於南中國海或其周圍。

中共聲稱擁有大部分南中國海的主權,與鄰近的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臺灣和汶萊等國家所聲稱的主權有部分重疊。而中共最近在該海域興建人工島嶼,除了引起鄰近國家的不安之外,也導致中美之間的關係呈現緊張。

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 in Asia)亞洲地區執行主任哈克斯利(Tim Huxley)表示,隨著東南亞國家海軍軍力的提升,各國攻擊火力的射程和致命性也會增加。

他說:「如果出現對峙情況而且升級的話,有可能會發展成更致命的衝突。」

 

各國紛紛增購海軍船艦與設備

除了海面上的船艦之外,潛艇也廣受東南亞國家的歡迎。越南已經取得3艘俄羅斯基洛級攻擊型潛艇,而且又訂了3艘,有專家認為,這凸顯出該政府對抗中共海軍的決心。而印尼也向韓國造船廠訂購了3艘潛艇。

可載運坦克車、直升機與士兵,並執行偵查與救援任務的兩棲作戰船隻,也逐漸流行。諸如泰國、印尼和菲律賓等國家,都在添購類似的船隻至海軍艦隊。

此外,菲律賓和越南正向日本採購海軍巡邏艇。而固定機翼飛機、直升機和無人機,也能改善海軍的巡邏能力,同樣引起更多採購意願。

安全專家比青格(Richard Bitzinger)說,隨著東南亞國家擴充軍備,未來在南中國海區域發生的衝突可能更快、更強烈、更致命、也可能更具毀滅性。

 

美國擬部署F-35戰機

為因應日趨緊張的南中國海局勢,美國國防部主管亞太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施大偉(David Shear)近日在參議院作證說,美軍已計劃在該海域部署F-35戰機。

施大偉在聽證會上說,美軍已制定長期計畫,增強其在南中國海的軍事能力,包括部署全球鷹(無人偵察機)和F-35戰機。

中美兩國近日就南中國海問題頻頻交鋒。中方聲稱擁有南中國海爭議海域的主權,美方則認為美國軍機是在公海上空飛行。

責任編輯:蘇漾

- See more at: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5/26/n4443165.htm#sthash.LVMaljhR.dpu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