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身先士卒 率陸戰隊官兵進行體能訓練

 2015年05月27日 10:13

馬英九總統27日帶領陸戰隊官兵一起晨操跑步(軍聞社)

馬英九總統27日帶領陸戰隊官兵一起晨操跑步(軍聞社)

馬英九總統26日夜宿陸戰66旅,27日清晨與幹部、弟兄一同進行晨間體能訓練,期望展現三軍統帥身先士卒、帶頭前進的精神,激勵官兵士氣與意志,奠定堅實戰力基礎。

馬總統26日晚間抵達桃園龜山的陸戰隊下湖營區,住在該營的連長寢室,晚餐則是一般「阿兵哥菜單」,有肉末三色玉米、芹菜炒三絲等,並未特別安排加菜。

20150527-SMG0045-001-總統早上先跟官兵一起晨操跑步,起跑前暖身先做40下伏地挺身,最後總統以16分鐘的時間,跑完三千公尺。第一次有三軍統帥親自率領晨操。-軍聞社提供.jpg
馬總統起跑前暖身(軍聞社)

27日清晨5時30分,營區起床號響起,稍事盥洗後,各部隊匯集至營區司令台前晨操場地,馬總統也在同時進入晨操場,與官兵們相互道早後,隨即開始暖身。

今日晨間的體能訓練,包括伏地挺身及3000公尺跑步等2項。其中,在伏地挺身項目,馬總統以標準姿勢連做40下,臉不紅、氣不喘。

隨後的3000公尺跑步,馬總統帶頭邁開步伐,由於總統長年保持跑步習慣,以大約16分鐘跑完全程。

20150527-SMG0045-004-總統早上先跟官兵一起晨操跑步,起跑前暖身先做40下伏地挺身,最後總統以16分鐘的時間,跑完三千公尺。第一次有三軍統帥親自率領晨操。-軍聞社提供.jpg
馬總統跟官兵一起跑步(軍聞社)

國防部指出,馬總統晨間完成的2項體能訓練,以國軍體能鑑測標準而言,伏地挺身40下,較國軍同年齡標準20下多1倍;至於3000公尺完成時間,則比同年齡合格成績的17分40秒超前1分多鐘。

稍後,馬總統也和官兵們共進早餐,並在餐後與官兵代表合影留念,慰勉陸戰隊官兵平時戮力戰訓的辛勞,並期許他們精益求精,發揚陸戰隊「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的「三不怕」精神與卓越戰力,守護國家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