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RO-RO級坦克登陸艦 投入使用

點閱2074
我要評比
 
6/10
5
分享
 

大陸將獨立研發RO-RO級坦克登陸艦(滾裝艦),並投入使用。據了解,此類型的登陸艦將方便裝卸登陸部隊和裝備。目前該型軍艦的消息都是高度機密,可知大陸正發展從海上運送軍隊至遠方基地能力。

環球網報導指出,RO-RO級軍艦擁有內置的斜坡,當軍艦在港口裝載和卸載登陸部隊和裝備時,可以很有效進行入艦、出艦的工作,有利於大陸在兩棲登陸作戰。

 

該型軍艦的艦首和艦尾皆有裝設裝卸台,艦尾有直升機平台。軍艦上裝設的武器包括四座14.5毫米口徑的雙管機關炮,2座在艦首,2座在艦尾。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報導指出,去年解放軍海軍製造3500噸的「松遼」級運輸艦,是全球現役最大的滾裝艦,艦首設有登陸跳板,很明顯用於登陸兩棲裝甲車使用。該艦還設有直升機停機坪。可搭載各式武裝直升機,對登陸作戰提供火力支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