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營區開放 6月6日 成功嶺登場

記者謝宗憲、涂俊緯/專題報導

 年度首場「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將於6月6日在成功嶺營區舉行,並安排部隊綜合格鬥與特戰戰技操演,以及陳展國人自主研發的雲豹八輪甲車等現役武器裝備,期使民眾了解國軍建軍備戰成果與訓練成效,歡迎國人踴躍參與。

 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70週年,今年成功嶺營區開放活動,以「傳承光榮史蹟、支持國防轉型、深耕全民國防」為主軸,安排各類武器裝備展示與動態操演,開放時間為上午6時至下午3時止,期達到敦親睦鄰與促進人才招募,並激發全民國防意識,爭取民眾認同。

 動態表演活動,將安排特戰指揮部戰技操演、部隊綜合格鬥戰力展示、朝陽科技大學熱舞社與音樂社、嶺東高中樂旗隊等表演活動。其中綜合格鬥為國軍今年起推行的近戰格鬥技巧,共區分為「擒拿術、奪刀術與奪槍術」三大類,官兵將在國人面前展現訓練成果。

 在裝備陳展部分,則有AH-1W、OH-58D直升機,復仇者飛彈車、M109A2自走砲車、雲豹八輪甲車、UAV無人飛行載具等裝備,軍事迷絕對不能錯過。另在成功嶺營區軍史公園內,有M24霞飛戰車、LVT4兩棲登陸車與F-104星式戰機等除役裝備,使國人了解國軍保衛國家安全的付出與貢獻。

 今年適逢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70週年,成功嶺營區也在中正堂週邊進行抗戰70週年紀念文宣布置與戰史說明,使國人了解抗戰史實,彰顯國軍抗戰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