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42旅長于北辰退伍核准 于妻臉書披露

2015-05-30 09:36:08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前陸軍542旅長于北辰妻子昨日在臉書上披露,國防部已核准于北辰退伍,並且由國防部長授勳,她形容「很開心老公堅決的抉擇」,還貼上家人和于北辰軍服照留念,「今天是老公穿上軍服有軍階的最後一次」。 翻攝臉書網頁

分享
 

前陸軍542旅長于北辰申報退伍,月前由妻子在臉書上披露原委,指稱于疑因部隊事務繁忙,過度勞累,在家休克送醫,必須選擇申報退役。事件引發外界普遍關注,國軍各級將領紛紛表示慰留,還安排他前往軍醫院作詳細檢查,馬總統也公開發言肯定他為部隊奉獻。但于北辰退意甚堅,人還是留不住。于妻昨日在臉書上披露,國防部已核准于北辰退伍,並且由國防部長高廣圻授勳,她形容「很開心老公堅決的抉擇」,還貼上家人和于北辰軍服照留念,「今天是老公穿上軍服有軍階的最後一次」。

陸軍司令部過去一段時間都堅稱暫時被調任委員的于北辰,並沒有退伍,「只是換個位置讓他休息」,且陸軍近期也傳出,于北辰堅持退伍,疑與上級理念不合,但記者查證後,都遭到陸軍司令部否認,堅稱只是將于北辰暫調他職「讓他休息」,且沒有與上級不合的情事。但事件的微妙發展,讓于北辰退伍原因益發耐人尋味。

于北辰妻子昨日在臉書上貼出她與女兒和于北辰軍服合照,並表示:「今天是老公穿上軍服有軍階的最後一次!搶先和他拍上一張留做紀念、很開心老公堅決的抉擇」「半生戎馬為國家、現在能回歸家庭都為他感到高興等語」。她也在臉書留言中透露,昨日于赴國防部接受國防部長高廣圻授勳。

 

于北辰妻子月前在臉書上,以于身體不適、在家休克送醫情節,對外披露于必須選擇退役。但于妻主動披露于北辰近期在家跑步好動,並貼上于跑步運動近照,顯然生龍活虎。 翻攝臉書網頁

分享
 

國防部軍聞社在昨日發出新聞稿,披露高廣圻頒授即將屆退的前後備指揮部指揮官畢學文中將「等三人」勳、獎章。軍媒形容「部長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歡送即將屆退的三位將官,感謝他們軍旅期間為國盡忠付出,將人生最精華璀璨的時光奉獻給國家,並在國軍『後備動員、軍備發展、軍事教育及戰備訓練』等工作上貢獻卓著」。不過,軍媒發布的贈勳照片中,沒有于北辰身影。

于北辰妻子月前在臉書上,以于身體不適、在家休克送醫情節,對外披露于必須選擇退役,事經退役袍澤在網路社群「分享」,廣受注目。國防部長高廣圻赴立法院備詢時,也因此事遭朝野立委關切,高廣圻答詢時,對于家自述將領身體健康出狀況,一度也感到不解地說「他還在跑馬拉松啊」,但也強調許多身體不適不是一下子可找到原因,軍醫院將詳細為于作檢查。

但在于妻口中自述身體健康亮紅燈、國防部殷殷安排健檢的于北辰,近期顯然生龍活虎。于妻在本周三在臉書中,主動披露于北辰的日常生活,她以「大家早安」主動說明的口吻,披露于北辰去公園跑步,「因為他跑完之後,一天都會很乖的不吵我,不然一下子又要去騎車,一下子又要去練球」,還貼出于北辰在公園的跑步近照。

于妻在社群軟體網貼于生活照,都標註連結到于北辰個人臉書上。而于妻網貼內容,業經不少退役袍澤分享在網路上。

 

 

國防部軍聞社在昨日發出新聞稿,披露高廣圻頒授即將屆退的前後備指揮部指揮官畢學文中將「等三人」勳、獎章。軍媒發布的贈勳照片中,似隱去于北辰身影。國防部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