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報觀點-IDF可出席航展與梟龍較量

點閱801
我要評比
 
2/10
31
分享
 

中國大陸軍方和巴基斯坦合製的「梟龍」戰機,在巴黎航展大出風頭,第三世界國家因價錢便宜,不少買家當場下訂。其實,以梟龍戰機和台灣已研製成功超過二十年的IDF相較,在性能和電戰系統上,IDF要更勝梟龍一籌。

台灣軍方這次把「雄風」「天弓」和「天劍」等武器系統拿到巴黎參展,除了展現自信,也相當程度透露了自己的科技含量,不怕潛在對手抄襲,以「雄三」為例,彈體超過6000個零組件,並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模仿,另一意義在於台灣的中科院可能已掌握更先進的武器系統在手上,根本就不怕已研發成功許久的系統讓對手知道。

 

另,相對成熟的IDF戰機,漢翔更進一步改良的「雄鷹」戰機,已比早期的IDF精良,把早期的IDF戰機拿到巴黎參展也不會有洩密的問題,還可以和其他國家先進的戰機交流,甚至開拓可能的外銷通路,就算美方可能出面阻礙,但IDF的出口,是可以讓國際間了解,台灣在各種軍工產業,是有一定產能和科技能力,有本錢在軍火市場上取得一席之地。(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